国开行行长:鼓励基于国际减贫需求的金融创新 持续增加金融资金对贫困人口的投放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吴丛司)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14日在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上表示,国开行坚持以“精准扶贫”方略为指导,坚守“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初心和使命,创新开发融资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开发性金融扶贫路子,为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同时,国开行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化原则,加强国际减贫合作,为人类减贫事业贡献力量。

欧阳卫民还就加大金融对国际减贫支持提出倡议。一是支持各国开发性、商业性金融机构通过贷款、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持续增加金融资金对贫困人口的投放,为国际减贫事业提供资金保障。二是鼓励基于国际减贫需求的金融创新,支持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原则,创新融资模式、渠道、工具与服务。三是把金融支持国际减贫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各国发展战略和政策对接起来,帮助发展中国家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通发展瓶颈,缩小发展差距。四是搭建平台,强化政策沟通,扩大人员交流培训,推进各方共商减贫方案、共享减贫经验。

据了解,本次论坛设有多个线上分专题研讨会。其中,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之一的国开行于15日主办了“金融支持国际减贫事业发展”线上分专题研讨会。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