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获评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审计部荣获“2017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该评选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主办,每三年进行一次,是全国内部审计工作的最高荣誉。

据介绍,2017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不断深化内部审计垂直管理改革成效,推进审计转型、强化专业提升,为全行稳健运行、可持续发展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通过推进审计组织管理体系优化、审计工作职能转变、审计数字化平台建设、审计干部员工队伍培养等一系列举措,形成以上市银行为标杆、具有自身核心优势及特色的独立内部审计体系。

当前,上海农商银行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三会一层”职责权限明确,各治理主体独立运作、有效制衡,科学决策、高效履职,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稳固的基础。

近三年来,该行审计机构覆盖率和风险覆盖率实现“双升”,审计问题整改效能显著增强,在发挥审计调查(调研)咨询作用的同时,通过加大审计项目成果运用,贯彻审计赋能理念,创造服务价值,通过审计流程及程序不断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审计质量持续提升。此外,该行还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通过审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用,实现将非现场数据分析与现场审计有机的结合,及时、高效、精准地锁定高风险领域,实现疑点扫描、预警监测、抽样取数、查询查证等多种功能,结合现场检查验证形成模型迭代优化,有效提升现场检查的精准度与效率。(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