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新金融擦亮“绿色牌”

作为绿色金融的生力军,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推进能源升级、发展绿色产业、共筑绿色家园等领域,擦亮“绿色牌”,加大新金融服务供给。

2018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超过120亿元;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0.56亿元,贷款增速27.36%。

广引“资金泉”  润泽能源转型

今年6月,建行福清分行与福清核电签订存量贷款的LPR转换协议,在同业中首家以优惠利率支持“华龙一号”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降低福清核电的融资成本。

国家级重点项目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5.44亿立方米,以供水防洪为主,可兼顾发电,为改善下游灌溉、生态用水创造条件,该工程的背后同样包含了建行一份7亿元的“信贷助力”。

从华电古田溪水力发电厂、华电福新周宁抽水蓄能等水利项目;到平潭大唐海上风电、华能(长乐)光伏发电等“风光”能源;再到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等变废为“电”……建行福建省分行紧扣能源结构性改革的需求,提供包括基本建设贷款、PPP贷款、债券等产品,为水利、生物、风光等清洁能源提供资金支撑,以“绿色金融”厚度服务能源转型加速度。

当好“合伙人”  加码环保企业

“这几年,通过与建行的金融合作,我们的总体产能提升了不少,光是污水和建筑废弃物我们的年处理量就达到3.65亿吨、140万吨,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助力。”福建海峡环保股份公司负责人说。

建行福建省分行通过完善绿色信贷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不断将金融活水,注入符合政策的节能环保企业。近3年来,该行已为相关环保企业提供综合融资超过20亿元。

服务“全家桶”  共享生态红利                    

2019年,建行福建省分行为永春县全域旅游投资开发公司授信3000万的贷款,助力永春县发展“旅游+文化+生态”全域旅游。

建行福建省分行同时打出一套绿色金融共筑厚植生态底色的组合拳:“闽茶贷”等“惠闽宝”融资产品,精准滴灌乡村特色产业;移动支付、现金管理等网络金融服务,助力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打造智慧旅游;回应圣农、正大等龙头农业企业的转型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套餐,助力农业产业链发展;海绵城市贷款、BOT贷款等产品,助力泉州南安市海峡科技生态城防洪排涝工程。(江小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