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天津分行今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3.9亿元

新华财经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 李亭)记者从农发行天津分行获悉,该行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构建全力全程扶贫工作格局,今年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3.9亿元,扶贫贷款余额21.2亿元,比年初增加11.3亿元,增长114%。

在产业扶贫方面,该行充分利用储备粮轮换的时机和粮油市场化购销需求,积极协调储备粮购销企业和下游客户,优先以贫困地区粮食为收购粮源。积极推广“政府+帮扶企业+对口支援地区企业”模式,因地制宜支持贫困地区涉农企业全产业链发展。用好自身资源,充分发挥“资金中介”“信息中介”作用,积极引导支持大型企业到贫困地区投资、增产,有效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

对于扶贫贷款业务,该行给予“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即接到属于扶贫贷款业务的放款申请后,无条件优先审核,主动对接业务办理行,给予全方位政策指导,核准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

在消费扶贫方面,该行积极推广产销对接模式,引导辖内企业采购当地农产品,帮助贫困地区与天津有关批发市场、超市等建立合作关系,打通市场销售渠道,降低流通成本,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畅销天津。截至目前,农发行天津分行累计为贫困地区招商引资50万元;引导全行、有关企业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消费金额1147万元。

同时,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入摸排“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项目库企业,加大对接力度,充分用足用好差异化信贷政策,深入挖掘优质民营中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凝聚多方合力推进精准扶贫。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