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倾力扶持实体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12月18日电(胡海明)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仓山支行聚焦主业,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朴朴、纵腾、春晖制衣、蓝佳堂等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供多层次、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截至10月末,支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7.94亿元,较年初新增5.46亿元,“纾困贷”发放0.37亿元,小微快贷累计投放0.83亿元、余额0.33亿元;另外为722户零售普惠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办理复工贷业务,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0亿元。

母贷子用封闭式的融资模式和跨境发放人民币贷款是海峡银行在跨境电商海外物流金融服务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也是对新业态轻资产企业授信融资的新尝试。

位于仓山的福建纵腾网络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和第二大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业务覆盖欧、美、日、澳等国家地区。今年5月,仓山支行为企业发放了福州市同业首笔服务贸易融资款项;8月,仓山支行领导带队前往深圳洽谈新业务方案,利用自贸区网点优势,为其境外子公司香港億格有限公司跨境发放人民币贷款,11月即为企业成功发放首笔NRA人民币贷款。

福建海峡银行去年推出供应链e融资业务,旨在满足链属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帮助链属企业做大做强,解决中小企业资金被账期占用问题,实现资金高周转率,从而提高企业收益。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30分钟即时配送的移动互联网购物平台,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与防疫用品的供应,被省发改委列为省申请专项再贷款重点企业。仓山支行与朴朴合作的供应链e融资业务于2019年6月获批通过。为尽快开展这项业务,仓山支行辖属机构业务人员加班加点上门为朴朴链属企业开展布链工作,3个月内即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朴朴链属企业在福建海峡银行开户超过120户,融资户数超过90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