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

近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及复杂的经济形势,农行玉溪分行因地制宜,主动作为,金融助力落实“六稳”、做好“六保”成效明显。

据悉,农行玉溪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关于信贷支持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调整还款事项及继续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抗疫优惠政策传导、落实,主动对接因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接150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不打折;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在前期对接的500多户企业中,对有融资需求的30余户小微企业给予近300万元的信贷支持,为企业纾解燃眉之急。针对贷款企业,主动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线上贷款投放力度,持续优化流程,持续改善客户体验,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该行重视银政合作,通过联合开展“银税互动”、“创业促就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等系列活动,深入走访个体户、私营企业主,加强行内外政策宣导,调研对接融资供需中的难点堵点,为企业融资提供“上门式”服务。对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适当放宽贷款准入标准,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该行与市、县政府相关部门精准对接,通过政府专项增信方式为科技型企业带来融资支持,减少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费用。

为把金融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农行玉溪分行切实制定脱贫攻坚金融服务方案,辖内支行按照“一县一策”、“一县一产业”积极推出涉农金融产品,华宁县支行的“柑橘贷”、“烟农贷”,通海县支行的“蔬菜贷”等产品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农户的认可。截至11月末,该分行累计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3.15亿元,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7000多万元。

除此之外,农行玉溪分行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多维度助力脱贫攻坚。截至11月末,该行线上采购省内、外贫困地区商品2.16万笔,交易金额共39万元;线下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327万元,帮助销售湖北省特色农副产品161万元。

据了解,农行玉溪分行自2015年建立完善“挂包帮 转走访”帮扶管理机制,市、县两级行共挂钩帮扶11个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51户1569人。累计捐赠资金物资35万余元,新建惠农支付点2个,发放惠农卡千余张。玉溪市分行、县支行定点帮扶的江川区安化乡光山村委会和元江县曼来镇新光村委会、峨山县小街街道石邑村、易门县铜厂乡芭蕉村委会已全部实现脱贫。(王昱力 柏存龙 唐明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