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吉林股权交易所计划到2025年培育20家上市挂牌企业

12月18日,浦发银行与吉林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吉交所)联合推出“浦英计划”,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培育,畅通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增强其创新资本和长期资本形成能力,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培育吉林省20家中小微企业上市挂牌。

据了解,该计划聚焦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农特产品与食品加工产业、旅游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电子信息及数字产业等五大产业,将符合条件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企业纳入其中;推动相关企业到吉交所挂牌,实施股份制改造,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规范发展水平,并支持达标挂牌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上市挂牌,形成吉林省企业上市可持续梯次推进的格局。

浦发银行和吉交所为此将建立“浦英计划”入围标准,建立目标企业库,推动符合吉交所转让板、交易板挂牌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挂牌并进入该计划,为企业量身打造股权托管、挂牌、路演、融资、培训等定制及专属服务,力争在2025年底实现入库企业500家,转让板挂牌企业300家,交易板挂牌企业100家,上市挂牌企业20家。(王晓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