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

2020年是平安银行海口分行成立25周年。25年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依托金融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模式,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平安银行共为海南27941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其中授信客户达9216户,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亿元,占股份制银行总余额的三分之一,有效助力海南中小企业破解融资瓶颈。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但融资难一直是长期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依托平安集团的大数据和征信平台,不断丰富小微企业贷款产品,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以“供应链+普惠金融”作为核心竞争力,借助供应链数据及平台数据弥补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及担保的问题,从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们银行普惠金融产品服务的小微客群具有非常明显的长尾特征,户均金额相对较小,仅在20万元左右,处于产业链底端的微小企业主和个体户占绝对主体。”平安银行海口分行普惠金融业务负责人表示,在实际操作中发现,很多客户在多家银行查询过征信,最终只有平安银行提供了贷款,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平安银行真正在小微、普惠上面切实帮助客户。

除了常规金融服务支持,平安银行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银行在对4115户小微企业逐个回访及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回访情况,一方面主动为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提供延期还款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协助客户,为其提供疫情相关扶持政策信息,争取减免税、缓交社保金等政策支持。截至11月30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共帮助450户小微企业主通过延后还款的方式减轻还款压力,累计金额1.869亿元。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峙表示,银行将积极落实各项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务,通过数字化经营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从而反哺小微企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分析师李璇、江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