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着力提升纪委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纪委开展全辖2019年以来违纪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案件质量的问题,对评查发现问题总结剖析,认真整改落实,违纪案件办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对标准,找问题,高效率抓住检查重点。分行纪委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及《案件质量评查基本要求及评分细则》等文件精神,制定《关于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方案》,对全辖2019年以来违纪案件进行逐卷、逐项、逐条打分,重点加强对违反政治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评查。

二是挖根源,堵漏洞,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分行纪委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评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责任分工,有效完成问题整改。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从源头入手及时堵塞工作漏洞,集体研习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违纪案件办理各环节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同质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建机制,扛责任,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分行纪委以违纪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契机,结合纪检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建立定期案件质量评查机制,每半年对违纪案件逐卷进行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分析,形成问题清单,有效推动落实整改,不断提升违纪案件办理质量,持续推动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