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44亿元贷款护航秋粮颗粒归仓

为做好2020粮食年度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保障工作,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牢固树立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秋粮收购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秋粮收购各项工作部署,积极筹措备足资金195亿元用于秋粮收购。截至12月17日,投放2020粮食年度粮食收购贷款44.39亿元,支持收购粮食入库204.92万吨,为做好秋粮收购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农发行黑龙江省行营业部立足地方粮食安全,突出“早”字当头、“快”字为要、“实”字为重,在前期充分开展秋粮生产形势调研基础上,科学预测收购资金需求,提早安排好贷款规模,备足收购资金195亿元,其中,政策性收购资金100亿元、市场化收购资金95亿元,并保证根据企业后续资金需求情况随请、随报、随批。在充分保障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前提下,积极支持多元化主体入市收购,有力支持大型央企、地方国有以及优质民营等各类粮油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现已投放政策性粮食收购贷款1.97亿元、支持收购粮食入库5.92万吨,投放市场性粮食收购贷款42.42亿元、支持收购粮食入库199万吨,确保收粮款第一时间打到农户卡中,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盈、银行增效”。(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