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福建省分行全面提速中小微企业客户纾困工作

工行福建省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面提速中小微企业客户纾困工作。截至12月14日,累计投放纾困专项资金贷款20.1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福建龙岩一家管道制造企业,主要从事竹缠绕复合材料产品的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技术已通过国家林业局和住建部的科技成果鉴定,列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水利部等部委战略新兴材料。但受今年疫情影响,货款回笼不及时,企业复工复产有困难,流动资金周转紧张。

工行福建省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纾困”小分队,实地走访,制定融资方案,现场指导平台注册和发布纾困贷款需求。短短4天内成功为这个企业发放“纾困贷款”1000万元。

“我们有4条竹缠绕复合管生产线,年产量达2.5万吨,产值可达2.2亿元。多亏工行及时助力,企业得以平稳运转。”这家管道制造企业负责人表示。

工行福建省分行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在工总行支持下,对现有部分融资业务进行专门设计,使之更适应纾困贷款要求。在传统线下融资业务支持的基础上,拓宽了线上融资支持渠道,充分发挥线上产品的通道优势,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纾困企业融资服务效率。(陈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