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与中国电子口岸重庆数据分中心签署“关银一KEY通”合作协议

1.png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2月22日,建行重庆市分行与中国电子口岸重庆数据分中心共同举办“关银一KEY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重庆地区“关银一KEY通”项目正式拉开序幕。重庆海关副关长王忠文、建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曹颖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忠文指出,“关银一KEY通”是关银携手,深入合作的重要项目,有利于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节省企业办理海关业务的时间、费用和成本。

曹颖表示,“关银一KEY通”项目是贯彻落实新金融发展理念、夯实国际业务数字经营能力的积极尝试,有助于实现海关、银行、企业的三方共赢。建行将把“关银一KEY通”项目视作国际业务工作重点,着力推广,全力落实。

据了解,“关银一KEY通”是建设银行与海关电子口岸数据分中心合作,创新推出的“单一窗口共享盾”。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同时,进出口企业还可以通过建行网点申领、维护“共享盾”等电子口岸安全介质,操作便利性大幅提高。

下阶段,建行重庆市分行将成立业务推进专项工作组,以“首家试点-重点区域覆盖-全市推广”的模式加快业务落地,力争在2021年实现全市推广,利用建行网点覆盖优势,携手重庆海关不断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王彦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