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银行:牢记金融服务使命 润泽实体经济发展

海峡银行地处海峡西岸省会城市福州,是由地方政府控股,深耕当地近24年的地方法人银行,近年呈现加速发展势头。

截至11月末,海峡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294.21亿元,比年初增加174.54亿元、增幅15.59%,同比增长13.19%。各项贷款余额895.52亿元,比年初增加151.78亿元、增幅20.41%,同比增长21.33%。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02%,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32.28%。三季度末,海峡银行拨备覆盖率为214.09%,流动性覆盖率为236.26%,流动性比例为94.58%,存贷款比例为68.62%。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海峡银行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使命,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恢复“二条主线”工作。

一是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海峡银行在持续完善自身防控机制,确保实现正常营业不中断的同时,主动对接防疫保障企业,2月份以来,共对接省金融办公布的省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88户,累计提供融资72.83亿元,其中发放贷款27.27亿元。开通简化开户、应急取款、紧急划款、市民卡线上办卡、优先审批和优先放款等绿色通道,对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授信实现1日批次日达,保持金融服务加速度。

二是全力以赴助推经济恢复正常循环。围绕“六稳”“六保”要求,海峡银行聚焦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海峡银行认真落实保市场主体工作,截至11月末,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6.1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近40%,比上年末增加56.66亿元;贷款户数40434户,比上年末增加21848户;当年普惠型小微企业累放贷款平均利率5.54%,较上年度下降1.23个百分点,实现普惠小微企业融资的“量增、面扩、价降”。

海峡银行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把推动合理减费让利作为增强企业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截至11月末,通过精简规范收费项目,挖掘减费让利空间,累计为客户减免手续费约2796.02万元。主动降低企业贷款利率20-150BP,预计全年减少贷款利息收入3亿元让利企业。

海峡银行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还款计划延期、利息延期支付等贷款延后服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截至11月末,该行共为6428户、1.36万笔、154.96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并对1931户、14.36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办理了延期付息,预计全年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减免等业务本金约165亿元。(胡海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