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亿! 兴业消费金融助力消费提档升级

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消金”)统计数据显示,成立六年来,已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1200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000万户。兴业消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性温度”与“科学精度”相融合,是兴业消费金融六年来始终遵循的发展逻辑。

作为国务院第二批试点中首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兴业消金六年来,始终牢记“成为消费金融领域引领者、普惠金融领域创新者”的初心,加强金融与人民生活、公共服务、创新创业的融合度,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兴业消金通过“亲核亲访、送贷上门”,大力开拓线下用户,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2020年初,兴业消金对34万贷款客户逐一进行了电话回访,深入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在行业内率先制定了针对医护人员和受疫情影响客户的“展、延、免”帮扶措施,涉及贷款余额1.2亿元,向上万名客户提供帮扶,累计减免各类费息共计1400万元。

兴业消金推出“兴才计划”一揽子方案,供家长申请,用于子女接受高等教育,最高额度20万,在校期间及毕业后五年内只需还利息,期限长达20年,还款方式根据大学生成长周期量身定制。在2020年的就业季,兴业消金又面向应届毕业生和已在职场打拼多年的年轻人推出“立业计划”,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年轻人可通过“立业计划”实现至少一年房租的额度覆盖。

作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兴业消金积极践行“寓义于利”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建立起包括特殊教育捐助、精准助学、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在内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2016年,兴业消费金融与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签订了一份十年的特殊教育捐赠协议,设立专项基金扶持特殊教育。截至目前,累计捐资500万元,资助特殊学生近千名。

兴业消费金融将风险管理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建立了成熟、有效的风险控制管理体系。一方面,严格落实“亲核亲访”“面谈面签”原则,深入了解客户真实工作、生活情况,确保客户身份明确、借款用途合规;另一方面,借助大数据平台和决策引擎的协同应用,自主研发自动化审批模型并持续推动更新迭代。

2015年,兴业消金开发了自助贷款机,成为业内“信贷+科技”的样本。2017年,兴业消金专注智能风控研发,打造“智子天信”智能风控核心,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书。2018年,兴业消金与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开发“福建助学”系统,解决了对学生助学的精准认定和快速申请等难题。科技赋能使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得以延伸的同时,也驱动了从营销、获客、风控、审批到用户体验的全过程,兴业消金持续优化申请流程,实现“一天放款”。

此外,兴业消金还创造性地运用银团贷款、公募ABS、金融债等多种融资工具,融资能力居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前列。2020年,兴业消金完成银团贷款超额募集,成为行业内首个获得两年期银团贷款的企业。(马环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