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末光大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51.3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吴丛司)记者25日从光大银行获悉,截至2020年11月末,光大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51.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4.59亿元。

其中,产业扶贫贷款余额97.23亿元,较年初增加35.45亿元,增速57%。扶贫重点区域分行克服县域网点相对较少的劣势,突破地域障碍,主动对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先后在西藏自治区、新疆和田地区和贵州省望谟县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共计1.59亿元,带动帮扶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致富。

光大银行多年来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举措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定点帮扶的三个贫困县已经整体脱贫“摘帽”,但巩固脱贫成果的压力还很大。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将继续用心、用力、用情持续做好扶贫各项工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