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以“金融+文旅”模式助力文旅产业转型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山西分行)以拓展县域旅游业务作为优化“三农”信贷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探索实施“金融+文旅”合作模式助力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截至11月末,农行山西分行县域旅游贷款余额8.69亿元,比2018年末增加7.21亿元,增幅487%,支持乡村旅游经营户195户、累计发放贷款2284.3万元。

去年8月12日,农行山西分行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金融+文旅”的合作模式。双方约定在全省重点文旅项目、重点文旅企业(集团)、产业链相关企业及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农行山西分行不断加大对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的信贷支持力度。农行山西分行与全省8个5A级景区和部分4A级景区进行主动对接,与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乡宁县云丘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恒山索道有限公司建立信贷合作关系,共授信7.72亿元并全部投放。同时,农行山西分行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康家坪古村民宿改造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5000万元,目前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营。

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农行山西分行积极支持以优质景区作依托的农家乐、旅游商品经营户等小规模主体。截至11月末,全行支持乡村旅游经营户195户、累计发放贷款2284.3万元。

农行山西分行创新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贷款产品,目前已在阳泉和长治投放两笔资金共计200万元,用于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平定砂器制作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潞王虎制作的传承发展。(梁晨霄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