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揭牌成立北京地区首家自贸试验区分行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 12月28日,在2020年海淀区推进“两区”建设重点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上,农业银行揭牌成立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贸试验区分行”。该分行是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北京自贸试验区以来的首家自贸业务专营银行机构。

北京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总行科创金融服务战略决策部署,将自贸制度创新与科创金融服务相结合,形成特色效应相叠加的专营机构,并以此推动农行北京分行的整体创新服务升级。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表示,新成立的自贸试验区分行将承担全分行创新推广自贸政策的先锋任务,聚集行内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包括加大信贷投放、扩大内部授权、提升资金保障、完善渠道布局、充实人员队伍、优化专属考核等各类支持。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同时指出,作为服务北京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两区建设的重要金融机构,农业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分行将在立足科创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辐射整体“两区”建设服务,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以金融要素创新助力首都经济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