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荣获“2020中国绿色金融创新银行先锋奖”

12月17日至1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晋商银行凭借其在绿色金融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2020中国绿色金融创新银行先锋奖”。

晋商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积极支持绿色农业、绿色旅游以及传统企业绿色升级等领域,2020年绿色融资新增投放42.55亿元,截至11月底,绿色融资余额81.94亿元。

今年2月,由晋商银行、财政部清洁基金管理中心和山西省财政厅共同合作开展的山西省首单“绿色创新投资业务”实现落地放款,晋商银行为山西省首个国家天然气试点项目的生物质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工程项目提供规模为2500万元的金融支持。

疫情期间,晋商银行积极支持山西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为牧原集团山西区域子公司提供5.6亿绿色融资,大力支持牧原集团在山西发展绿色畜牧业,为百姓“菜篮子”提供保障。同时,晋商银行授信支持的繁峙八场母猪场在项目达产后,年可出栏仔猪50万头,年利润总额为6944.9万元。

今年一季度,晋商银行得知山西文旅集团在全力推进山西省全域旅游工作中存在资金需求,主动通过绿贷通、绿直融等绿色产品提供14.82亿元信贷支持。为帮助潇河产业园区解决河道生态治理难题,晋商银行提供针对性的绿色金融服务方案,成功为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提供绿色信贷6.4亿元。

晋商银行为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绿色信贷2.93亿元,支持其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业务,实现绿色转型。为支持汾阳市打造海绵城市、治理汾河流域,晋商银行为汾阳市船重川投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提供3亿元绿色信贷支持。

晋商银行已初步明确将绿色金融纳入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未来将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建设,把绿色金融理念融入到发展战略、信贷文化、信贷政策、管理流程和产品创新等各个环节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绿色金融建设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晋商银行拟发行30亿元规模的绿色金融债,并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山西省绿色产业发展。(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