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立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支行

2020年12月29日,中国银行成为北京朝阳地区首批取得监管批复成立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的银行。未来,新设立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支行将深度参与地区金融领域创新,服务两区高水平发展。

“两区”建设是北京市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机遇,北京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要求,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中国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围绕境内商业银行的主体地位,构建功能齐全、协同顺畅、竞争有力的综合经营和服务体系,这与北京市的发展定位和战略规划高度契合。

作为中国持续经营历史最悠久,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始终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关注自贸区金融服务改革。截至2020年三季度,中国银行自贸区对公客户数达到19.66万户,自贸业务规模和金融创新水平市场领先。北京自贸试验区成立后,中行率先实现本外币跨境结算量业务首发,与各区政府牵头机构和监管机构持续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帮助企业落户区内,解决实际需求,创新发展。

随着中行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支行的获批,标志着中国银行在“两区”建设和“两区”金融服务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在政策智囊、信贷资源、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等方面全面助力北京“两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