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资产损失、改善资产质量,天津银行出售近百亿金融资产

近期,天津银行发布公告称,计划出售一笔98.53亿元的资产,买方为天津市国资委旗下的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投资本”),这笔资产包括该行持有的若干信贷资产及其他资产,在剔除已计提减值准备后,净额约为81.40亿元。

天津银行表示,该行近期与津投资本订立了资产处置协议,该行将有条件同意出售而津投资本有条件同意购买处置资产,代价为80.11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

具体来看,天津银行此次所处置的这笔资产包括该行持有的若干信贷资产及其他资产,包括公司贷款、同业拆借债权及非公开公司债券等,分别占到所处置资产额的约92.60%、3.96%及3.44%。

这笔金融资产的本金及利息等债权金额约98.53亿元,而已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约为17.13亿元,目前已计入该行今年的半年度经审阅财务报表中,在剔除已计提减值准备后,这笔债权净额约为81.40亿元。

该行对这笔处置资产借款人╱债务人╱融资人享有的金融资产本金及利息(也就是“主债权”)、与主债权相关的保证债权、抵押权、质押权等附属权利(也就是“担保权利”)及由此派生或与此相关的其他权益,均从天津银行移交到津投资本。

天津银行表示,这笔资产的处置预期能够提升资产的受偿率,降低该行的资产损失,改善资产质量,有效提高抗风险能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