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柳州银行多项数据增幅超过20%

新华财经南宁1月4日电(记者何丰伦)2020年,柳州银行多项数据增幅超过20%,各项考核数据优于监管指标。业内人士认为,得益于柳州银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坚持不懈通过改革发展,在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减免企业成本的前提下,狠抓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来实现的。

从整体数据来看,截至12月末,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约1681.51亿元,较年初增加349.15亿元,增幅26.21%;存款余额1097.27亿元,较年初增加209.03亿元,增幅23.53%;贷款余额829.99亿元,较年初增加175.16亿元,增幅26.75%。收入总额约74.04亿元,同比增加5.11亿元,增幅7.41%;利润总额7.35亿元,同比增加1.86亿元,增幅33.88%。资本充足率约为14%,拨备覆盖率为205.51%,较年初增加40.56个百分点。柳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6%,较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数据的实现,表明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柳州银行“党旗引领我是先锋”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模式,以及公司治理不断完善、敏捷文化的贯彻执行得到的丰厚业绩回报,“精准营销、精密风控、精细管理”的管理理念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2020年,柳州银行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确保企业“贷有所应,需有所担”,发挥金融引擎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通过“缓”、“增”、“降”、“减”等举措,为2181户企业减负减压,减少利息支出1527万元,通过无还本续贷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1亿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金融标杆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实体企业4932户,投放贷款445.37亿元。

面对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银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柳州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勇于自我革命,大刀阔斧推动组织架构和绩效薪酬考核优化升级,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实现了业务发展和员工收入的“双提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