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入选北京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6日获悉,中国民生银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三批创新应用。该项目依托工业物联网平台,围绕汽车行业上下游中小企业集群,以科技创新变革业务及风控模式,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按照“技术创新、风险可控”的原则,在风险管理模式、金融服务产品、风险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开发应用、业务真实性验证、风控模型建设及运用等多方面突破固有思维,进一步挖掘科技创新潜能,力求打造集约化金融服务能力,尝试打造分布式机器学习框架,从而形成更精准的中小企业数据画像,借助物联网辅助验证业务真实性,与中小企业的急迫金融需求场景充分融合,强化风控前瞻性与过程控制,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民生银行表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经营目标,将防范系统性风险放在首位,全方位布局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最强银行科技“芯”。该行深耕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坚持产融结合发展模式,实行核心企业和中小企业一体化开发,搭建“融资e系列+结算+增值”的产品架构,形成了成熟的汽车、医药、家电、建筑等行业解决方案,构建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和风控模式,为供应链各类主体、上下游各类场景提供定制化、响应能力迅捷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