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香港分行发行双币种境外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吴丛司)记者8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香港分行日前采取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在境外市场公开发行美元和港币债券共11亿美元,实现市场开门红。

作为2021年亚太地区首单中资准主权债券,本次发行包括美元和港币债券两个品种。其中,美元债券期限3年,金额为7.5亿美元,认购倍数达4.5,利率为0.642%,央行和准主权金融机构认购占比达20%,多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踊跃认购。港币债券期限2年,金额为27亿港币,认购倍数达3.5,发行利率0.55%,多家香港和新加坡银行参与认购。国开行香港分行是首家在港公开发行港币债券的中资金融机构,至今已累计发行309亿港币债券,成为港币债券市场发行规模最大和发行品种最为丰富的中资机构,也成功带动了其他发行主体共同推动港币债券市场建设。

此次债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集友银行有限公司、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澳洲联邦银行、东方汇理银行、星展银行有限公司、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三菱日联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法国外贸银行、华侨银行有限公司、三井住友、渣打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大华银行有限公司香港分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