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金融扶贫再获表彰

近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被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评为“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该行荣获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颁发的“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奖”的又一殊荣。

四川省泸定县是恒丰银行定点帮扶县。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9月确定分行帮扶四川省泸定县以来,分行全面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捐赠价值近百万元打通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进村入户“脱贫路”后,又通过互联网为扶贫村农产品打开销路,助村民脱贫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111173418.jpg

图为恒丰银行为泸定县牛背山捐建的入村公路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捐建的进村入户“恒丰”路于2019年12月正式开通,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打通了交通壁垒。63岁的当地村民李民富给儿子打电话说,“你们回来,路就好走咯。我们也告别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咯。”

有了路好致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开始谋划牛背山农产品如何出山。起初是集善款近8万余元,动员300余名爱心人士,购买了牛背山村近800斤花椒。随后,又为牛背山村构建电商平台,开起“牛背山鲜货铺”网店,将扶贫从线下升级到线上,从而使牛背山村3000余斤花椒、4000余斤藏香猪走出大山,以消费扶贫打通特色产业链,推动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发放2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泸定县满山红合作社扩大农产品经营规模,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目前,牛背山村的藏香猪腊味年货、泸定县特色农产品羊肚菌、木耳和菊花茶等,为消费市场提供原生态特色农产品,更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白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