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创建党建铁人品牌 打造精品银行

近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连全与大庆分行党支部委员及相关部门同志,前往铁人纪念馆、三老四严教育基地参观,追寻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历史渊源,重温大庆会战的光荣历史。

1.jpg

在铁人纪念馆,李连全同志一行认真聆听铁人成长、创业、拼搏的人生历程,亲身感受忘我奉献、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被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激励;不顾伤痛,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被老一代石油工人战天斗地、无私无畏的精神气概所感染。

2.jpg

随后,李连全同志带队观摩学习大庆“三老四严”精神发源地——采油一厂三矿中四采油队。“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干革命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这是“三老四严”的具体内容和理论精髓。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被“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天塌我们顶、地陷我们填、钢铁意志英雄胆、不创标杆非好汉”的豪迈誓言,以及“宁要一个真实的数据,不要一个虚假的荣誉;宁可调千遍,不费一度电;宁掉几斤肉,不舍一两油”的主人翁责任感所感动。

根脉不断,方能行稳致远。李连全同志要求大家,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作风为标杆,做到“谋发展敢于争先、干工作敢于负责、抓管理敢于较真、创效益敢于攻坚”,要将“铁人精神”的红色基因注入到党建之中,创建具有哈尔滨分行特色的党建铁人品牌。(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