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暖人心 做有情怀 有温度的银行

近日,在中国银行位于乌鲁木齐延安路的支行内,忧心忡忡的客户王女士不断徘徊,这引起了中行工作人员的注意。经过细心询问得知,王女士是来办理残损币兑换业务的,此前已经到各家银行网点询问多次,均无功而返。这回是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跨越大半个乌鲁木齐市过来的。

谈到这些残损币,王女士有些无奈。原来,家里有位70多岁老人,平日靠拾荒积攒了大概一万元现金,一直藏在厨房的暖气片后面。由于暖气片经常漏水,纸币被反复浸泡,霉烂粘连后无法分开。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之前去过很多家银行都无法兑换。眼看着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血汗钱要变成一沓“废纸”了,一家人又焦急又懊恼。

中行图片-1.jpg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中行工作人员本着用心服务客户理念,当即表示将全力帮助王女士。由于这些钱币受损严重,面值和真伪都很难判断,中行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市分行,并积极与当地中国人民银行联系,请求协助鉴定残损人民币。在得到人行答复后,中行工作人员立即陪同王女士前往。人行工作人员根据残损币情况,给出了专业的意见:采用清点安全线的方式进行鉴别认定。在各方努力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点,现场提取完整安全线180条,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开具了18000元的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鉴定书。中国银行延安路支行给客户兑换了等值现金。

“要是没有你们,老太太的辛苦钱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拿着兑换的钱,客户王女士感慨万千。客户的感谢与满意是对人民银行和中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和悉心帮助的认可,也是对金融从业者的最大的奖励。

从“废纸”到新钞,这是一场华丽的转身,体现的是客户对中行的信赖。让客户满意,内心感受到温暖,在中行人看来,对于一切的付出和努力,这就足够了。

长期以来,中行新疆分行一直将“客户至上、服务实体”为最高原则,做有情怀、负责任和有温度的银行。今后,该行将致力于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力争质量品质上领跑同业,继续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