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用绿色金融守护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津市蓟州区作为天津的“后花园”,立足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本市重要水源地的发展定位,区域经济以旅游及相关产业为主,生态旅游和绿色产业蓬勃发展,昔日贫困的北部山区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道路。翠屏湖(于桥水库)凭借着优美的湖光山色和鲜美的水库鲤鱼,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品鱼赏景。曾有一段时期,无序的开发,严重影响了于桥水库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天津市重要的上游水源受到了破坏,也阻碍了周边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于桥水库环境综合治理迫在眉睫。天津建行作为区域内国有商业银行,以履践新发展理念为己任,大力投放绿色金融贷款支持于桥水库环境综合治理,坚定不移地助力北部山区绿色发展。

2012年,蓟州区启动于桥水库南岸污染源综合治理工作,集中力量对水库南岸乡镇居民及企业进行环保搬迁,在蓟州区南侧打造蓟州新城,安置环保搬迁居民。于桥水库整理出土地进行复耕还林还草,发展环保生态农业。天津建行率先参与该项目的金融支持,为该项目发放了首笔商业银行新农村建设贷款,起到了明显的示范效应,带动了其他金融机构的陆续跟进。随着项目的进展,天津建行密切跟踪、持续投入,已累计发放绿色信贷贷款近16亿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了区域经济绿色发展。(徐子文)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