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业绩继续领跑 江阴银行净利润同比升4.3%

新华财经上海1月20日电(记者 孙忠)已经披露的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显示,农商行业绩持续领跑。20日,江阴银行发布业绩快报,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末,该行存、贷款增量双双突破百亿元,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存款总额1030.6亿元,较年初增长100亿元,增幅10.7%;贷款总额802.3亿元,较年初增长100.3亿元,增幅14.3%。受益于地方经济的复苏,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上升4.3%,实现规模与效益双稳增。

2020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影响,江阴银行坚持“立足三农、普惠城乡”的经营理念,在助力“六稳”“六保”,与地方实体经济同频共振中加快数字化零售银行转型步伐,实现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

一年来,该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坚持金融服务抗疫,推动稳企业保就业“两项政策工具”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至2020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4.3亿元、增速25.9%,全年新增“首贷户”837户、用信达41.5亿元。2020年累计投放“防疫快速贷”1.5亿元,累计为83户小微企业提供展期服务,涉及金额7.8亿元,累计为实体企业减负让利近2亿元。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该行有序开展“信用风险管理提升年”活动,着力构筑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从严控制大额贷款增量,不断调优信贷结构。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79%,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实现四年连续下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