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荣获“山西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2020年,晋商银行持续优化投行服务,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山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由晋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发起成立的“郭振虎创新工作室”被山西省总工会授予“山西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荣誉称号。

晋商银行自2018年起独立设置投资银行部,该部门在支撑公司条线转型发展、推动各分行投行业务的开展、负债与中间业务的带动、投行业务牌照的申请、行内金融债券的发行、投行产品的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突击队的示范效应。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晋商银行将抗击疫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助力山西文旅集团顺利发行山西省首只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及疫情防控研究,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了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了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晋商银行深度参与原同煤集团定向工具的发行,同其主承销商共同推介项目,并充分发挥晋商银行在区域市场的业务影响力,主动对接市场,寻找意向投资人,扩大投资人群体的覆盖面,并以较低成本为发行人完成债券发行。此外,晋商银行通过非标投资的方式为山西旅投、山西文旅、太重股份等23户企业,累计提供融资达75亿元,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同时,晋商银行通过并购的业务方式,先后推动玉龙集团、东泰集团等省属国企“腾笼换鸟”项目的发展。2020年四季度,因债券违约、市场收紧、投资人观望等多重因素,省内国有企业债券发行遇到阶段性困难,晋商银行先后为山西路桥、华阳集团等发行人完成累计15亿元的债券发行。(赵培淇 董慧欣)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