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采取多种措施 直击老年人群体金融服务痛点

近期,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落实河南省关于改进老年人金融服务工作会议内容,平顶山银行多措并举,积极改进老年人金融服务方式,切实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

(平顶山银行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老年人上门服务)

自通知下发后,为全力做好老年人金融服务,特别是年龄大、行动不便或躺在病床的老年人群体,平顶山银行各网点相继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在营业柜台增设人工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现金业务。为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人民币业务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平顶山银行一网点正在为老年人兑换零钞)

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行坚持“离您更近,助您更远”的服务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竭尽所能为客户排忧解难,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用实际行动温暖客户,成为客户身边的贴心银行。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将进一步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积极为老年群体提供人民币现金券别调剂、残损币兑换,提升老年人面对面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如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养老课堂”,让老年客户轻松掌握养生知识,提醒老人关注气候变化等;在手机银行界面增设大字版、语音版、简洁版功能,提升手机银行的易用性和安全性,方便老年人进行网上购物、生活缴费等日常消费,为老年人提供定制化、有温度的贴心智慧金融服务。(徐建华)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