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选送论文获第九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优秀奖

近日,重庆三峡银行选送论文《我国防控和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法律问题研究——以重庆市A、B社区为例》获第九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优秀奖。论文由该行法律合规部员工文辉、吴浪撰写,总结了我国在防控和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创新社区管理的3种典型模式,在法律层面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探讨了如何在法制轨道上统筹推进社区管理模式创新提质升级,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建议。

据介绍,“京津沪渝法治论坛”是经中国法学会批准同意,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市法学会共同主办,各市法学会轮流承办的直辖市论坛;2020年第九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承办。本届论坛以“超大城市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法治保障”为主题,设立了防控和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立法问题研究等15个分论题,面向四市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广泛开展论文征集活动。论坛共征集论文241篇,经各市法学会组织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77篇。

据了解,重庆三峡银行是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该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和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行业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在英国权威金融杂志《银行家》公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460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位列第82位。(郭宇)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