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松原市分行200万元贷款驰援战“疫”保民生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松原市分行向前郭县查干湖渔场公司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2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疫情防控保供物资。

由于松原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市疫情监测和管控措施升级,居民居家不得流动聚集,生活物资供应压力骤然加大。前郭县查干湖渔场公司作为松原市商务局指定的重点保供企业,承担鱼货供应、稳市保价重任。在前期供应20吨鱼货后,企业资金链紧绷、缺口待补。获悉消息后,农发行松原市分行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和驻行保障人员,立即与企业开展线上对接,迅速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安全,同时向上级行汇报沟通获取支持,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紧盯办贷环节和支付环节,加速全流程办贷进度。在前郭县查干湖渔场公司提出贷款申请10小时后,顺利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200万元,有力彰显农发行“硬核速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充足供应。

该笔贷款的及时投放,有效解决了企业稳产保供资金燃眉之急,确保疫情管控期间“菜篮子”价格稳定不断供,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后勤工作,维持正常社会秩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速度展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雷士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