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科创小微 中行上海市分行屡获殊荣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唯一获奖机构,连续第四年蝉联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卓越奖”,并同时荣获“科技金融十周年特殊贡献奖”。

十年磨剑,佳绩背后是中行上海市分行持之以恒地在上海市“3+X”科技金融体系、服务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的耕耘和投入。据介绍,该行“科技履约贷”业务量连续七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累计放款近18亿元人民币,向逾800家科创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培育了境内外IPO上市企业26家。通过不断磨砺,该行科技金融服务队伍也从信贷业务的“常规军”升级为科技金融“特战队”,先后有10位员工获上海市科委授予的科技金融先进个人。

同时,为贯彻落实“六保六稳”,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断更迭创新服务产品,全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支持。该行推出的“中银创业贷”仅2020年已为120余户创业小微企业和创业组织提供贷款支持,业务量居上海同业首位,荣获“上海银行业最佳小微服务案例”。此外,该行已累计向浦东新区中小企业发放担保基金贷款逾10亿元,获评 “2020年度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杰出贡献奖”。

目前,中行上海市分行已打造完成契合上海产业发展、具有中行特色的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综合品牌,积极发挥科技金融优势,助小扶微,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邓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