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新华财经北京1月29日电(记者余蕊)中国银行29日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为春节期间保供稳岗小微企业及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的企业员工,提供一揽子普惠金融服务支持,以金融力量助力小微企业和员工安全、踏实“就地过年”。

据了解,1月29日至3月12日服务方案实施期间,中国银行将为春节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积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流动性信贷支持,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抗疫物资采购及“就地过年”员工提供福利保障。

该方案将重点支持四类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等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企业;出租汽车运输服务机构、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机构、快递物流等交通出行和货运物流企业;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家政、影剧院、文化体育节目制作等满足“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的企业;通过“以薪留工”“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方式为“就地过年”员工积极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企业。

“惠过年”服务方案实施期间,中国银行将通过“中银企E贷”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接触”线上融资服务,并开通“信贷工厂”特殊授信模式,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提供简单便捷的融资服务。同时,在部分地区针对符合要求的授信客户,中行将为本地“就地过年”政策企业员工赠送意外伤害险。

方案推出当日,中国银行各分行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需求客户。广东、江苏、上海、宁波、深圳、福建、四川、北京、苏州等地分行已在方案公布当日完成授信批复或放款。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