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华一银行与腾讯云共建创新实验室

新华财经上海2月2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日前富邦华一银行与腾讯云签署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联合创新实验室进一步探索创新性场景金融应用,结合业务场景联合孵化前瞻性产品方案并推动商业化落地。

富邦华一银行和腾讯云自2019年起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前双方已在分布式私有云、自动化运维、移动金融开发平台、虚拟营业厅以及智能科技应用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双方合作紧急上线虚拟营业厅,有效保障了两岸台商的金融服务和业务开展。

此次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更多以创新探索为宗旨,围绕场景金融、新渠道、业务系统、数据应用进行全面探索,打造包括新一代核心系统、智能柜面系统等创新应用,并基于腾讯生态的风控、获客、运营能力,寻找业务发力点,突破地区性小微金融服务能力以及开拓基于数据的智慧化营销服务。

据悉,实验室还将结合腾讯云在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移动开发平台和微信小程序等先进应用架构经验,共同探索富邦华一整体科技架构规划,合作研发适用于富邦华一银行未来业务规划的分布式业务系统等。

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围绕台商聚集地区,网点覆盖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和中西部主要中心城市。顺应金融行业全面数字化转型趋势,富邦华一银行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升级银行业务场景与业态,进行科技战略升级和数智化转型,利用生态开放、场景一体化、产业互联网,构建数智化发展新模式。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