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与华新燃气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与华新燃气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融资、资金管理运作、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银企携手做大、做强、做优燃气产业。

华新燃气集团是由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气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80亿元,现有资产总额910亿元。华新燃气集团主要承担燃气产业勘探开发、资源储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及科技创新等全产业链职能,为全省提供燃气业务公共服务。

农业银行山西分行积极支持山西天然气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华新燃气集团在农业银行山西分行用信总额达6.396亿元。双方此次合作,农业银行山西分行将为华新燃气集团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资金支持,用于满足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产生的融资需求。

同时,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为华新燃气集团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快捷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及其他融资需求。作为企业的金融顾问,农业银行山西分行将整合集团内金融同业机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在并购重组、股权融资顾问、债券融资顾问、基础投行顾问、投行研究服务、资产转让与证券化、债转股等十大产品线组成的投资银行产品等方面制定特色化的金融方案。

农业银行山西分行还将为华新燃气集团搭建资金集中管理平台,定制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资金管理模式和运作方案,提供金融资产池产品;对企业及其下属成员企业下游的终端燃气用户的缴费及现金管理需求,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线上、自助、网点、上门等多渠道的收款服务。(梁晨霄 董慧欣)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