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贷”动鹤庆县老旧小区“换新颜”

近日,农行鹤庆县支行申报的2.2亿元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贷款成功获批,顺利发放首笔贷款800万元。

据悉,该笔贷款是农行云南省分行首笔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贷款,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辟新的资金筹集通道,有效支持城镇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合理资金需求,在创新提供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更新金融服务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鹤庆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启动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重点实施“水、气、电”管线同步改造及“污水零直排”建设等专项活动,合理布局公共停车泊位,补齐服务设施,提升小区配套功能。该项目由鹤庆县兴鹤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决策部署,农总行对此专门出台相关办法,对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企业和项目提供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农行云南省分行及辖内分、支行成立专项营销服务团队,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融资担保公司、项目业主,及时掌握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共同论证项目可行性,共同解决融资模式难以统一、难以吸引社会投资人、对国家政策理解不一致等难点痛点,积极提出可行性意见,推荐相关金融产品,深化银政企合作,力促项目运作规范、符合国家和农行信贷政策。这是该行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  (作者:王昱力 唐明伟 洪丽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