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农信社打造“党建+助农”村村通新模式

2月5日,贵州雷山农信社首家新型金融服务点“黔农村村通”在雷山县郎德镇报德村村委会开业。

(客户在惠民服务点采购年货)

“黔农村村通”位于交通便利的报德村,集金融场景体验、助农服务、农信会员服务、快递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辐射郎德镇大部分行政村,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便利。“黔农村村通”惠民服务点还可以办理取款、转账、还款、缴纳医保、社保等金融服务,老百姓购物可享受9.5折(开业期间7折)的农信会员专属折扣。开业当日销售额达6000余元,客户通过黔农云积分和农信会员折扣享受优惠1900余元。

(惠民服务点内琳琅满目的商品)

据悉,报德村“黔农村村通”是雷山农信社以“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黔农村村通网点”的方式打造的惠民服务点,该惠民服务点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自主经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雷山农信社通过与报德村委会合作,在“黔农村村通”里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开展党支部联建,设立党建宣传栏,创新“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黔农村村通网点”合作模式,重点突出“党建+助农”主题,形成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党建新格局。(贵州雷山农信社:杨玉彩,潘万坤,龙江)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