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海南省分行助力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亮相国际资本市场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境外资本市场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3.0%。海垦控股集团成功获得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Baa2”和惠誉“BBB+”的信用等级,前景展望均为稳定,是海南省首个取得投资级国际评级的企业,被国际投资者高度认可,开簿当天,认购就超11亿美元。

本次境外债券发行,是海垦控股集团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也是第一笔由海南省国有企业发行的境外债券。作为海南自贸港首单境外债券,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联动交银集团子公司支持该笔债券境外发行,最终交银国际中标该笔债券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交银信托中标该笔债券的受托人。

据悉,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发挥交行“国际化、综合化”优势,积极打造自贸港特色金融服务品牌。在开源引流、激活海南债券市场方面,该行除助力本次海垦控股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美元境外债外,去年该行还支持洋浦控股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3亿元中期票据,成为海南省首单和自贸港首支债务融资工具。在探索海南当地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方面,交通银行注册海南交银国际科创盛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海南自贸港首家落地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分析师 叶文华)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