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创新推出重庆市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贷款

“农行的信贷资金支持,及时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农行重庆分行在江津区创新推出重庆市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贷款,有力支持了肉牛企业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

在重庆江津区,农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一肉牛养殖大户想扩大生产,但是有效抵押物不足。如果能使企业养殖的肉牛作为抵押物,就能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企业用肉牛活体作为抵押物贷款,没有现成经验可取。一是企业多在北方牧民家中零散购入小牛,出售肉牛多至重庆肉牛交易市场零散售卖,对收集企业相关资料有一定难度。二是活体肉牛为动产资源,要科学合理认定肉牛价值。三是抵押物监管等贷后管理也存在一定难度。

为此,农行重庆分行多次上门,收集包括运输单据、防疫证明等多项资料,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资料收集工作,根据市场价值、小牛成本、生长周期、人工物料等进行综合评估,做好肉牛价值确定,之后经认真分析研究,创新制定贷后管理方案。很快,该行就为企业投放了以肉牛活体作为抵押物,金额150万元的肉牛活体抵押贷款。

据了解,这是重庆市首笔以肉牛活体直接抵押的银行贷款,贷款的成功投放,及时缓解肉牛养殖企业资金链紧张,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开展肉牛活体抵押,是重庆农行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领域的又一项创新和突破,盘活了养殖客户现有生物资产,有效解决了肉牛养殖产业融资难题。(潘钰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