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绥化分行:数字化经营“火力全开” 沉着应对疫情冲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建行绥化分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取得了数字化经营阶段性成果。

当好地方建设主力军,拓宽金融服务主战场

近年来,在前沿科技支撑下,建行总省行以价值链视角重构业务模型、数据模型、产品模型与用户体验模型,搭建业务、数据、技术基础架构体系,运用智能化算法和大规模算力,开展数据挖掘分析,为数字化经营提供决策支撑。

疫情以来,建行绥化分行守住业务发展主阵地,拓宽金融服务主战场的经营思路,在全辖网点关停后,盘点数据资产要素,深入推进数字化经营实践,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在明确主线、分层部署、数据分类、工具应用、战前动员、资源倾斜等六大方面下足功夫,使全行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推进线上业务数字化经营破题转型,充分保障了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停业不停工,服务不打烊

快速启动‘停业不停工、服务不打烊’数字化营销活动。部署个人金融、信用卡业务、网络金融、商户服务、普惠金融以及个人信贷业务条线协同推进与协同发展,个金条线聚焦“云产品”“云服务”,打破空间壁垒,提升客户经理线上服务效率;信用卡条线聚焦消费客群,提升客户规模和活客能力;房金条线聚焦个人信贷业务,扩大农贷规模和市场份额;网金条线聚焦移动互联,精准推进线上营销和平台获客;商户条线聚焦场景建设,强化收单商户储备与“商户云贷”拓展。五大部门通过落实个人客户一体化经营理念,在动态要素中寻求确定性,让数据资产更好地发挥市场价值,拓宽了经营边界,实现了“金融云服务”进阶发展。

“全链条、全渠道、全天候” 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近年,该行经历了从单点作战到跨条线、跨部门、跨层级统筹协同的发展历程。在数字化经营理念上,贯彻以客户体验和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经营转变,实现了“数据洞察、双向互动、精准触达”。从单点到互联平台、构建场景、营造生态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全链条、全渠道、全天候”的全域服务。

在数据支持方面,精准营销平台定期向网点多岗位人员和管户经理推送目标客户名单,提升了营销精准率和成功率;在远程督导方面,业务部门强化客户服务的跟踪督导,机构网点实时分享数字化服务经验;在线上工具方面,业务骨干协同联动,朋友圈、微信群、企业微信、信用卡公众号平台等渠道平台实现了客户获取,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实现了菜单化、可视化产品的触达,码上来客e小程序提供了实时交易功能。一系列的协同合作,持续满足着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截至2021年1月末,该行通过数字化经营实现个人日均存款逆势大涨,线上投放农户贷款近2000户,通过线上支付实现金融交易的客户远突破26万人;信用卡客户消费交易额、分期交易额均实现同比增长。此外,数字化经营专项活动启动仅仅12天,理财、基金、保险、贵金属的线上销售额远超预期,信用卡进件日增高于疫情之前,商户数量围绕民生行业实现稳步增长。(张中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