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伴您“惠过年”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春节期间非必要出行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银行特推出“惠过年”服务方案,助力小微企业过好年。

一、线上融资,零接触批贷

邵东市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从事打火机配件(防风罩)生产和销售的小微企业,公司目前有制作模具车间、切片与压模车间及电镀车间,在岗人数60人。由于该公司经营者是江西人士,所以公司的12名技术人员及20余名其他员工都为其同乡。今年为响应国家号召,经营者决定带领愿意就地过年的27名外地员工在邵东过春节,也顺便减轻开年旺季来临时加班加点赶工。但企业在发完年末结算工资及年终奖金、留甬员工的慰问红包以及岁末年初还准备继续生产占用的流动资金后,企业出现了运营资金缺口。

中国银行邵东广场支行在了解企业目前状况后,立即为客户介绍了中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并推荐了中银企E贷·银税贷产品。得知中国银行线上“企E贷”申请简便,流程简化,提款快速,企业负责人迅速采纳了中国银行的建议。当天即获批贷款80万元,并享受了普惠优惠利率,满足企业经营周转需求的同时,为企业节省了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留工稳产。

二、多元产品,个性化定制

郴州某天然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园区管道天然气供应的小微企业,公司目前为当地工业园近二十家园区企业供应天然气,由于2020年末园区入驻企业增加,且因今年春节前夕疫情反弹,许多园区工人选择留厂过年,园区企业天然气需求增加,公司拟增加天然气LNG储气罐,以此来满足园区企业天然气使用需求。当地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结合企业经营现状,为企业量身制定了固定资产贷款,用于扩建天然气LNG储气罐,仅三个工作日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 “惠过年”金融服务方案主要针对四类客户:

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企业,如农副产品生产及流通企业,包括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等;交通出行和货运物流企业,如出租汽车企业等运输服务机构、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机构、快递物流企业等;满足“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的企业,如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家政、影剧院企业以及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制作企业等;通过“以薪留工”、“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等方式,积极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企业。

中国银行将继续畅通普惠金融绿色通道,为企业保驾护航,保证当地生活物资、能源供应不间断,让小微企业安心过好年、“惠过年”。(通讯员 卢帆)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