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助力小微企业过温暖年

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以及积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各类小微企业,制定专属“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小微“惠”过年。该方案具有线上融资,零接触批贷;多元产品,个性化定制特色,为小微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优惠利率,保险赠礼等多重福利。

据悉,中国银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主要涵盖四类客户:

(一)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企业,如农副产品生产及流通企业,包括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等。

(二)交通出行和货运物流企业,如出租汽车企业等运输服务机构、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机构、快递物流企业等。

(三)满足“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的企业,如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家政、影剧院企业以及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制作企业等。

(四)通过“以薪留工”、“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等方式,积极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企业。

“惠过年”方案自1月29日实施以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对接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梳理小微企业名单,已为当地39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4837万元。用金融的力量,帮助小微企业过温暖年。(通讯员 卢帆)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