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农行上海市分行首个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池成功搭建

2月8日,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为辖内G集团申报的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以下简称“跨境资金池”)获得外汇管理局批复,为2021年农行上海市分行落地的首个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池,标志着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跨境资金池业务取得新突破。

G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多年来与农行合作关系良好。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曾多次上门营销资金池业务,但客户一直表示无业务需要,暂不办理。2019年,集团在临港新片区成立新公司并于2020年11月在科创版上市,预计募集资金约60亿元人民币。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以此为契机再次上门营销跨境资金池业务,重点介绍了跨境资金池对企业上市后优化资金管理的便利性以及提升集团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得到客户认可。客户明确办理意向后,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迅速响应,并与农行上海市分行国际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积极联动,根据客户经营情况及上市募集资金回流计划定制了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方案。客户对农行的专业水平和高效服务予以赞许,最终选定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作为合作银行。

通过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客户将集中外债和境外放款业务,整合境内外资源,提升集团化管理水平,也将带动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国际结算、结售汇、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和本外币存款沉淀,进一步增强G集团在农行的客户粘性。

后续,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将以跨境资金池合作为基础,进一步打开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局面,争取本外币存贷款等更多业务落地,同时继续加大跨境资金池业务营销力度,积累更多综合性跨境金融业务经验。(邓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