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建设银行鸡西分行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建设银行鸡西分行积极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和协助定点扶贫村防控疫情活动。

图片6.png

春节送暖,情真意浓。2月6日一早,建设银行鸡西分行党委书记房立新一行四人慰问组深入定点扶贫村,为刚刚脱离贫困线的9户贫困户,分别送去春节慰问金和春联、米、油等慰问品,传递建行的温暖和春节的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成员都摸摸火墙、试试热不热,坐坐土炕、体验暖不暖,详细询问贫困户疫情防控和生活情况、细心聆听他们脱贫后的感想和打算,向他们宣讲国家“十四五”期间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度的好政策,鼓励他们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树立奔小康的信心。尤其要提早做好备春耕、发展养殖和外出务工的打算,通过勤奋劳动,多创收、多增收。

建行鸡西分行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落实总省行扶贫政策,重点面向服务乡村振兴领域,加大精准扶贫贷款力度,积极支持优质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帮助贫困户巩固和提升收入能力。帮扶村贫困户纷纷表示:脱贫后,国家和建行还依然想着帮助我们,我们更有信心把日子过好,再也不想戴上贫困的帽子。

7.png

自黑龙江省内疫情零星发散和进入2021年春节务工返乡期以来,按照鸡东县协助定点扶贫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建设银行鸡西分行积极派驻扶贫干部,吃住在定点扶贫村,帮助村委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不传谣、不造谣、不聚会、不聚餐,严禁大操大办宴席等。积极动员村民尽量在当地过春节,指导务工返乡村民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核算检测、居家监测等要求,并每日巡查居家监测情况。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科学防疫政策,做到不恐慌、不懈怠,科学有序做好生活和生产经营活动,保障贫困户和定点扶贫村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张中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