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出实招,工行江苏分行2020年新增信贷投入2千亿

2020年,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工行总行的部署安排,出实招抓实干,鼎力服务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当年末,该行全口径投融资余额突破13000亿元大关,一年信贷增量突破2000亿元。

扩充体量,2000亿元增量“输血”实体经济

植根于江苏经济社会这块沃土,近年来,该行不断倾斜资源,投入“重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工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该行就迅速主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其中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就新增发放贷款120亿元。在常州,从事服装出口的某纺织龙头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改进生产设备、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行常州分行及时核定授信支持7.7亿元,及时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工行江苏分行扎实打好金融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截至2020年末,制造业贷款总量突破2000亿元,有贷户数突破8000户,贷款余额和有贷户数均创近十年来最大年度增速和最高总量水平。该行还持续扩大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截至2020年末,民营有贷户总量近1.2万户,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2162亿元。工行徐州分行开展对重大民营项目的一对一跟踪服务,通过大客户中心直接服务、牵头制定重点客户金融服务方案,还积极主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赢得客户的好评。

提升服务,加大“两新一重”领域支持力度

工行江苏分行全力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密切跟进做好综合化金融服务。工行苏州分行深度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吴江分行整体更名为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与张家港市政府等政府机构及一批区域内头部企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紧紧围绕江苏省2020年度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工行江苏分行逐户开展对接服务工作。支持沪通铁路、常宜高速、禄口机场改扩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去年8月,由工行江苏分行作为牵头行的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415亿元银团贷款签约,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工行南京分行加快对世界首座“三合一”大桥江苏常泰大桥过江通道及南北接线两个项目合计100亿元贷款的审批落地。聚焦产业集群建设,工行江苏分行积极运用“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服务模式,全力提升金融供给能力。

普惠直达,创新推进“万家小微成长计划”

工行江苏分行始终坚持发挥国有大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头雁”作用,推进“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助力近4万户小微企业渡难关、有成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工行江苏分行持续加大普惠贷款和涉农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工行无锡江阴支行立足当地发展实情,联动各乡镇政府部门、协会商会,深度挖掘小微金融服务需求;常州武进支行则结合“三联动”“三走进”等主题活动,先后与15户联建企业建立信贷关系,累计核定授信上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工行南通分行围绕“泛交易链”“平台合作”“政府支持”和“资产支持”四类金融服务场景,推进场景化批量金融服务方案落地;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持续推广线上小额贷款产品,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工行江苏分行立足自身经营特点和区域小微客户需求特点,携手政府部门积极创新小微特色金融服务产品。2020年先后推出“抗疫贷”“用工贷”“公积金小微贷”等一系列“专属产品”,满足企业各类融资需求。全面推广支持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产品“苏贸贷”,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下一步,工行江苏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大行担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江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工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宇静 邵满桂 孙红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