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保山分行首笔医院“保理e融”业务落地

近日,农行保山市分行成功为保山市人民医院的三家上游供应商办理“保理e融”贷款642万元,成为全省金融机构中第一家通过“中企云链”为省内三甲医院开办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的银行。

据了解,“保理e融”是农业银行与中企云链合作推出的,针对供应链小微企业存在的“应收账款无法快速变现”、“银行贷款难以覆盖整个供应链”等问题,运用金融科技、依托链捷贷线上供应链融资平台开展业务创新,面向核心企业上游产业链客户推出的线上保理融资服务。

农行人员解读保理e融业务.jpg

农行人员解读“保理e融”业务

“保理e融”通过核心企业与上游供应商的原始交易信息,专项授信、线上确权、线上签约、线上审核,可对核心企业上游中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批量、自动、便捷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极大地提升了银行审核贸易背景真实性的准确性,提高放贷效率,实现银行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放款和精准直达。同时,帮助核心企业降本增效,构建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将供应链真正变成“四方”即核心企业、小微企业、第三方供应链服务平台和银行的“共赢链”。

保理e融业务现场演示.jpg

“保理e融”业务现场演示

据悉,农行保山市分行积极对接保山市人民医院,组建团队多次上门营销,农行云南省分行专业团队到保山开展专项营销培训和面对面指导,最终成功发放贷款。三笔贷款的发放落地,不仅帮助保山市人民医院延长账期、维持与供应商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为供应商盘活应收账款,切实解决融资门槛高、成本高、手续繁杂等难题。

保山市人民医院陈副院长表示,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对该院目前的状况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既能够缓解新院区迁建的资金压力、延长账期,又能让供应商很快拿到融资款项,在节前兑付农民工工资。

“快过春节了,我们的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得到兑现,农民工工资迟迟无法发放下去。现在有了农行这个产品的支持,医院可以通过银行提前支付工程款给我们,我们也就能在节前给农民工兄弟发放拖欠的工资,让农民工兄弟能够安安稳稳回家过年。”上游供应商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农行保山市分行将以此为契机,除继续加大对保山市人民医院供应链融资的支持力度,还将全面深化与优质企事业单位合作,做大、做优、做强供应链融资业务,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金融支持。(作者:王昱力 唐明伟 杨轩 汤文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