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实现山东省首批社银直连数字化代发

在建行总行、山东省分行及烟台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日前,建行烟台分行成功通过社银直连代发绿灯测试。烟台市及13个县区60000户社保客户代发实现全流程数字化。

为提升社保待遇发放的数字化、精准化、实时性、安全性水平,按照山东省人社厅的相关部署,在建行总行及山东省分行项目组的大力支持下,烟台分行机构业务部、个人金融部、金融科技部及营业部自2020年12月初开始,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网络联调、环境搭建、辖区支行参数签约、社保代发等交易测试,并于1月25日成功开通社银直连代发平台。

社银直连代发平台将社保代发数据通过网络从人社局直接推送到银行,自动启动代发流程,实时反馈发放情况,实现代发数据“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的目标,堵塞手工报盘篡改数据漏洞,大大降低了社保待遇发放的风险。

通过社银直连代发平台,建行烟台分行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对当地政府部门的数字化服务水平,也对降低前台柜员的操作压力及操作风险具有积极意义。(鲁启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