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获评哈萨克斯坦“2020年度人民币交易最佳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余蕊)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在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哈交所”)近日组织的年度评选中,哈萨克中国银行荣获“2020年度人民币交易最佳银行”称号,并成为获得该项荣誉的唯一银行。

哈萨克中行不仅是哈交所交易量最大的人民币做市商,也是哈萨克斯坦交易量最大的商业银行。2020年哈萨克中行的人民币交易量和人民币做市交易量,分别达到37.55亿元、12.92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150.33%、433.88%。

据了解,近年来,哈萨克中行从制度和产品两方面入手,积极推动人民币交易业务创新。制度方面,哈萨克中行严格遵守合规性要求,建立了做市风险监控制度,有效防范做市风险,为做市业务规范化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产品方面,哈萨克中行分别于2017年1月、9月首发人民币兑坚戈的“T+1”“T+2”交易,并成为哈交所“人民币兑坚戈”业务唯一一家“T+1”做市商。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