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行江西省分行落地首笔跨境人民币收支便利化业务

近期,央行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便利化试点。同时,《江西省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正式实施。

据悉,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为试点优质企业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办理了行内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对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收到香港某交易对手支付的货款1.21亿元人民币,依照《试点方案》,免除客户单证审核手续,仅凭《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实现资金即时入账。这一举措为客户节省了单据的事前审核时间,提升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围绕“本币优先”理念,提升守法经营的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的便利感和体验感,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政策顺利落地“最后一公里”。(分析师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